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团明/利艾】城墙之外 Outside the Wall (第二幕)

第二幕  女巫森林


[旁白]

一行人穿过密林,来到一扇青石巨门前,门上印刻着古老的象形文字,似乎是一位心中深藏着无数秘密的女人,却不愿意对他人轻易诉说,用沉默应对着新来的客人。石门的一侧有着配置魔药的坩埚,另一侧是一排篱笆,中间有一个小孔,附近的地面上放着一张弓。

[艾伦](走到篱笆附近,透过小孔观察)被隔开的院子里有一棵苹果树,树上生长着传说中青春女神拥有的金苹果,如果我用弓箭将苹果射下来,不知道会不会启动什么机关。

[艾尔文] 你的猜想很有道理,那么我和阿明来研究一下另一侧的魔药吧。

[旁白] 坩埚的斜上方墙壁上有一个火把,附近的四个瓶子里装着四种不同的植物。在瓶子前方有一张纸:点燃坩埚下的柴堆,待锅中魔药沸腾,加入鼠尾草,加热5分钟,加入黑松针,加热2分钟,加入银杏叶,加热3分钟,加入艾草,加热5分钟,魔药配制成功。

[艾尔文] 操作的规则简单明了,现在唯一的难题就是四个没贴标签的瓶子,需要我们准确判断出每种瓶子对应哪一种植物。银杏叶是扇形最好分辨,黑松针是针叶状,也可以和其他两种植物区分开。(艾尔文选出其中两个瓶子,放在对应的次序上。)可是最先加入的鼠尾草和最末加入的艾草,我却分辨不出来。阿明,你有什么办法吗?

[阿明] 这个问题不算太难,因为分辨它们除了看外观,还可以用气味区分。艾草有着浓烈而特殊的香气,我和爷爷在发配地采摘草药的时候,很熟悉辨认出这种植物的方法。

[旁白] 阿明轻松的辨别出了艾草,将其放在末尾,并将坩埚点燃,锅里的黑色液体开始冒泡,阿明将另一个瓶中的植物倒进了坩埚里。按照顺序操作后,坩埚的底部出现了一块黑色结晶。

艾尔文心中对于这个年轻男孩的好感继续提升,他虽然看起来柔弱,但并不像那些娇生惯养的贵族少爷,相反还有生活赐予他的知识和磨炼。

另一边,擅长射箭的艾伦用弓箭将金苹果射落,在苹果落地的时候,他们面前的大门打开了。他们的眼前是一个绘制着六芒星的魔法阵,旁边有一张纸条:“将黑色的魔药晶体放在法阵中央,女巫就会现身。”

阿明按照纸条上的话放上了黑色结晶,六芒星开始闪烁,结晶升华为一片黑色的浓雾,法阵中央隐约看到一个人影,雾和光散去后,一个身材矮小、表情冷淡的巫师出现在大家面前。

[艾伦] 不是说是女巫吗?而且为什么他是个看起来只有一米六的矮子?

[巫师] (面露不悦之色)我是隐居于这座岛上的巫师,名字叫利威尔。看这情况,吉克那家伙果然是借用了我的名义来引诱你们,还故意写错了我的性别,以防止我们汇合。

[利威尔] (打量了艾尔文半晌)你看起来是一个英勇可靠的国王,可是为何选了这么个口无遮拦的粗鲁随从?

[艾尔文] 他虽然直言不讳,但是也是一名很可靠的帮手。

[艾伦] (怒视利威尔,争辩道)你这家伙,在国王面前说我坏话也便罢了,不要再装神弄鬼了,你倒是说说,吉克是什么人?他就是这件事的幕后?

[利威尔] 说来话长,这座岛的国王是艾尔迪亚人的后裔,艾尔迪亚在与马莱的争斗中落败,那之后,马莱国内的艾尔迪亚人不得不以卑微的身份活着。吉克和我都是在那时候逃到这座岛上来的。可是吉克现在的想法陷入了偏激的境地,更多的情况见到他本人后你们自然会明白的。我要在这里埋下一个时间胶囊以备不时之需。

[阿明] (内心活动)看来这座岛上果然隐藏着许多秘密,大概国王来之前也并不知道这些吧。但是我决定保护国王,他是一位替百姓考虑的明君,而我也被他的英俊和领袖魅力折服了。

[艾尔文] 那么利威尔,请告诉我们,在与吉克碰面之前我们还需要准备什么。我可以预想到谈判不会太顺利,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利威尔] 我带你们去见居住在这座岛上的科学博士韩吉佐耶,虽然看起来是一个邋遢的女人,但是她的智慧却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旁白] 一行人离开了女巫的住所,向着半山腰上的一座高塔进发。高塔面朝大海,它的四周缠绕着藤蔓,显示着塔主人不被外界打扰的独特心境,而那正是科学博士的居所。

评论(4)

热度(32)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