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5.1次圣杯战争秘话(人设部分)——贝狄威尔

从者的多数设定来源于型月和原典,在此基础上有轻微的调整。不会商业化,版权属于蘑菇。

小贝的简介有一部分威尔士传说的考证。他和崔斯坦骑士的关系参考了型月的fgo游戏互动,可能出于私心会增加描写的篇幅吧。

贝狄威尔是辅佐亚瑟王的圆桌骑士之一。

他是最初圆桌骑士的成员之一,兼任宫廷的执事,负责照顾王。也是最后为王送终的人。

在大部分传说中他是英勇的独臂将军,美青年,骑马使用长枪的名手。

传说中的贝德维尔是一个多变的角色,他最后定型为唯一一个陪伴了亚瑟王一生的人,也是他亲手将亚瑟王送去所有王者向往的圣地阿瓦隆(Avalon),是最初与最后的骑士。

忠贞不贰,卡姆兰之战后负垂死的亚瑟王登舟去阿瓦隆岛。他是在跟莫德雷德战斗中活下来的最后一个骑士,在亚瑟认为自己已经受了致命伤的时候,他委托贝德维尔把他的王者之剑(Excalibur)投进湖中,但直到第三次才真正将剑扔掉。然后他将亚瑟扶到湖边,让亚瑟乘船前去阿瓦隆。

此后他就隐居到了一个偏僻的教堂,一直在那里做着修道士,直至离世。某些版本的传说中兰斯洛特也来到这座教堂做了修道士,先于贝德维尔去世。这座教堂有可能是今日的格拉斯顿伯里修道院(Glastonbury Abbey),亚瑟王之墓作为旅游景点广为人知。

在威尔士传说中,他是与不列颠传说相关的最早的角色之一,出现在诸多早期的威尔士文本中。他被描述为Bedwyr Bedrydant,一个帅气的独臂骑士。他的父亲被称为Pedrawd或Bedrawd,他在传说中有妻子与两个孩子,孩子名为Amhren和Eneuawg,都是亚瑟麾下成员。 大部分传说中,贝德维尔被刻画为英勇的独臂将军,美青年,骑马使用长枪的名手。与圆桌骑士凯(Sir Kay)的故事见威尔士传说《库尔奇与奥尔温(Culhwch and Olwen)》,又名《猪圈王子》。他是这个传说中的一个突出人物。在此传说中,他被描述为不列颠除亚瑟外最敏捷的骑士,独臂持枪以一敌三,长枪一击与其他骑士九倍威力相当。他与凯在传说中关联密切,一同完成了诸多考验。贝德维尔是第一个用库尔奇的毒枪击中巨人Ysbaddaden的骑士。帮助凯杀死了巨人,在监狱中拯救了Mabon ap Modron,与凯一同获取了有胡子的巨人Dillus的毛发。

贝德维尔是圆桌里面少有的,关注王自身的幸福的骑士。不管发生什么,贝德维尔希望王能得到幸福的心是不会变的。

和同为圆桌骑士的崔斯坦互相以挚友相称。只有在面对崔斯坦的时候,贝德维尔不会使用敬语。《阿瓦隆之庭》中阿尔托亚和梅林对二人的组合有不错的评价。Fate/GO第六章中贝德维尔对崔斯坦有「虽然你一直是一个悲观的人,但曾经并肩战斗的时候,能如你这般与我合拍的骑士别无二人。无论是进攻,无论是防守,还是其他任何事」的对话。终章兰斯洛特提起贝德维尔来宽慰愧疚的崔斯坦,两人之间的坚固友情在圆桌骑士中是众所周知的。

评论(2)

热度(44)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