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尘封于异世界的断章——5.1次圣杯战争秘话【A线】(4)

*久违的5.1战圆桌圣杯战争终于开坑了,感谢大家的等待。

*fgo原作人物人设参考fgo设定集和原典;原创人物由玩家自行注册,均有同人作者原创的设定集,剧情已经过所有参与者同意。

*本文纯属为爱发电的同人作品,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感谢配合。

前情链接: https://107latte.lofter.com/post/1d0a1e8a_1c5da993e

蕾娜塔远远的瞥见被追击者,那是一个有着乌黑长发身形苗条的女子。那名女子敏捷的躲避着射击,她没来由的感觉即使是应对一群人,女子也游刃有余。身边拥挤的人流在互相推搡,那群神秘的黑衣人则是草菅人命的行事作风,为了排除障碍快速的接近目标,随手射击着挡他们路的人。惊恐的人群发生了踩踏,每个人都自顾不暇的向着车站的出口逃去,可是蕾娜塔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距离出口还有很远的距离。她快速的扫视了一圈,决定暂时躲藏在车站内的洗手间里。
 就在她逃到洗手间门口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震动耳膜的巨响。蕾娜塔在震惊中下意识的回头,看到肆意的火舌裹挟着列车车厢熊熊燃烧起来,通红的火光伴随着滚滚浓烟,仿佛要冲破天际。
 “为了防止那名女子驾驶列车逃离,所以预先摧毁了交通工具吗?”蕾娜塔在躲进女洗手间的一个隔间时依然在思考着,回想起他们在车站大开杀戒的样子,她的心脏仿佛被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紧紧缠住。究竟是出于什么理由,才能让这群人如此不择手段的去抓捕那名女子?
 外面的枪声渐渐稀疏了,蕾娜塔躲藏了一段时间,便试探着走出洗手间的门口。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发现车站的地面上躺着上百名被枪击的人,有的看起来已经无法被救活了。靠近燃烧火车的地方,也有许多人被爆炸波及而死伤。

“应该有一些逃出去的人已经报警了吧,警察不久之后就会来到这里。”蕾娜塔这样想着,却敏锐的观察到楼上还有一些黑衣人没有离开。

她瞬间紧张起来,现在车站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如果在这个时候突然跑出去的话,对方很可能会对自己开枪的。正在她依然忧心如何才能逃脱困境之时,先前的那名女子从暗处闪过,来到了她的身边。

“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带你一起出去。”对方低声耳语道。

“谢谢你。可是我不会使用枪,可能会拖累你逃走。”蕾娜塔也压低声音回答着那名女子。

“没关系,你跟着我走就行了。不过现在先躲在这里别动。”

女子悄无声息的沿着一层走廊的暗处走到了电梯附近,然后突然现身,对着楼上的几名男子射击。一两名男子应声倒下,接着是更密集的枪声,她身形矫健的躲回阴影里。几个黑衣人挤进了电梯,按下向下运行的按钮,几秒之后他们就会到达一层,而以他们追击的速度,那名女子几乎不可能带着蕾娜塔逃脱。

这时只见黑发女子换上了另一把火力更猛的枪,对着电梯的钢索连开数枪,电梯钢索应声断裂,电梯伴随着黑衣人的惨叫急速下坠,最终在地下深处发出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

“走这边。”在远处的黑衣人尚未追上她们之前,女子打开了一扇安全出口的大门,楼梯一直通向地下二层的车库,“我们去找一辆车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在楼梯的尽头,两个人同时发现车库里似乎也藏着敌人。

“躲在这里,先不要动。”女子示意蕾娜塔安静,自己拉开门迅速的跑到对面的一排车后面,然后在车辆之间穿梭。四周响起了零星的枪声,有大约三四个人守在这里,看到那名女子,他们迅速出现并试图追捕她。穿黑色制服的男人拔出手枪快速的向女子扫射,在她闪身躲开的瞬间,密集的枪声响起,之前她所站立的地方火星四射,激起一片尘土。紧随他身后的另一名男子,一边奔跑一边用对讲机和谁汇报着情况。

蕾娜塔正在好奇其他的人去了哪里,便看到从车库较远的一端开来一辆车,车的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各坐着一名黑衣人,驾驶员打开了车灯。刚刚躲进一个隐蔽暗处的女子在耀眼的灯光下无处藏身,连忙躲开的同时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硬币,她毫不迟疑的将硬币掷出,几声脆响,车灯爆裂开来。原本明亮的环境,黯淡了一大半。对方的一阵枪击过后,发现她刚刚站立的地方已然空无一人。

女子已经将多数的黑衣人引离了安全出口,如同期待中的那样悄悄的回到了蕾娜塔的藏身之处。

“快走,我们只有几秒的时间。”女子从手中掏出一把带有黑客系统的电子钥匙,顺利的打开了离她们最近的一辆车的车锁,看到女子刚刚出色的表现,蕾娜塔冷静的点了点头,跟随女子快速的上了车。

女子开车将追击她们的人远远的甩在了身后,蕾娜塔坐在后排座上,心中有许多疑问,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女子将她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让她下车。

蕾娜塔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迎来了尾声,直到她在穗群原学园新生入学仪式上看到了那名年轻女子的身影,后来她得知女子的名字叫雪莲。雪莲也看到了蕾娜塔,并且在放学后回家的路上不出意料的单独找到了她。

“答应我,上次发生的事,不要向任何人提起。”

“你放心,我没有随便和别人讲述这样危险秘密的习惯。只是我还有一个疑问,在上次那么紧急的情况下,你一个人逃离都很危险,为什么还要选择救我?”

听到这个问题,雪莲绿色的眸子黯淡下来,她冷漠而温柔的声音至今让蕾娜塔记忆犹新:“因为车站里那些无辜的死者,都是因我的逃离而产生的牺牲品,如果有机会挽救其中一个人,我是不会犹豫的。”

蕾娜塔从回忆中回到现实,他们已经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顺利的将雪莲带回了公寓。高文轻轻的将雪莲放在客厅沙发上,昏迷中的雪莲脸色十分苍白。

“这是我认识的一名御主,我们有机会和她结成同盟。现在她的从者依然在战斗,所以我们要先想想办法终止这场战斗。”蕾娜塔冷静的分析着局面,“最好的办法是叫醒她,让她使用令咒召回从者了,否则照这样下去,她的生命都很危险。我恰好会一个可以将她的从者短时间固定在原地的魔术,然后你对那个从者发动进攻。即使是赫拉克勒斯那样体型巨大的从者,也可以固定10秒左右,但是如果是那样的从者,这个计划就行不通了,只能让她再使用一次令咒了。”

蕾娜塔拍了拍雪莲的脸,雪莲慢慢的恢复了一点意识,但依然很虚弱,看到蕾娜塔,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希望的光。

“听得见我说话吗?我们想要救你。现在我需要你在我的魔术阵固定好之后,使用一道令咒召回你的从者,但是前提是那名从者不是战力极其悬殊的存在。我们还不了解你的从者,所以由你来判断是否可行。”

雪莲艰难的微笑着点了点头,蕾娜塔示意高文退后,在客厅建立起了固定突然闯入结界从者的魔术阵。雪莲手背上的令咒泛起了红光,黑色狂战士完全现出身形的时候,高文冲上前用剑背袭击了他。雪莲的从者瞬间失去意识,软软的倒下去,他的武装被解除,看到那张俊美的脸时,高文一时间顿住了,脸上浮现出难以言喻的表情。但他终究什么也没说,而是将那名从者和再次昏迷过去的雪莲都搬去了公寓小卧室的床上。

“辛苦你了,高文卿。没想到今天晚上就发生了这么多事,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蕾娜塔将高文的茶杯倒满了红茶递给他,高文行了个礼表示感谢。

“说起来,御主和刚刚搭救的那名魔术师在学校是朋友吧?”高文充满好奇的问道,在他看来这两个人的风格实在是相差很大,能够成为朋友大概是出于某种机缘吧。

“她曾经在危难的时候救过我的命,我刚刚只是还上这个人情罢了。刚发现自己和她进入同一所学校的时候我也挺惊讶的,后来我知道了她的身世,这才明白了她被那么多人追杀的缘由。”蕾娜塔向高文讲述了那些自己从未对任何人——包括自己的朋友远坂凛,提到的经历,最后做出这样的总结,高文的身上有一种可以让她信任的气场,尽管这是没有来由的信任,她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

“她是因为逃离了魔术师的家族,所以才会被追杀吧?我在先前几次被召唤的时候也听说过这种事。”

“是啊,间桐樱是我的同期生,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可是她的爷爷是扭曲到让很多传统魔术师都感到难以接受的存在。雪莲的家族恰恰是和这样的间桐家族长期勾结,因为日渐趋于衰落,所以愈发不择手段,甚至做一些贩毒之类的不正当交易。她的哥哥不务正业,不努力想办法挽救家族,却沉迷于声色犬马。雪莲向父母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和对家族未来的忧虑,却被她的哥哥算计,背负上了反叛家族的污名。”蕾娜塔的神情显得无比悲伤,她的眼神中也有着对于圣杯战争不可预知的未来深深的忧虑。

“可是她的父母就这样驱赶了她吗?没有相信她的话,而是选择信任了暗算她的哥哥?”高文急切的追问,他湖蓝色的清澈眼睛里溢满了愤怒,金砂一般的短发随着他激动的语气微微颤动,蕾娜塔觉得这名正直率真的骑士有些可爱。

“确实如此,雪莲的父母之所以偏听偏信,也许是潜意识里更认同她哥哥的三观吧,如果是雪莲成为了家主,未来也许不会再与间桐家合作了,可是她的父母却希望将这种合作进行到底,对他们而言,真相也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不过好在她还有远坂凛这个朋友,远坂家族是间桐家族的世敌,也是魔术师御三家之一,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说服凛与我们结盟也是有可能的,之后再思考下一步的行动也不迟,所以也不必对未来太过悲观。”蕾娜塔本意是想说些什么安慰高文,这样一想自己似乎也觉得安心了些。

“说起来,我也有一件事比较在意。你和雪莲的从者更早之前认识吗?”蕾娜塔注意到了高文在看到兰斯洛特面孔时细微的表情变化,她觉得高文似乎在压抑着某种强烈的情感。

“没什么,我和那名从者虽然是旧相识,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听到了御主和那名魔术师的故事之后,我更加觉得合作是应该的,御主只要按照自己的意愿采取行动即可。”

看到高文一本正经的认真表情,蕾娜塔微笑着摇了摇头,高文有些疑惑的抬头看着她,她用很温柔的声音轻声说道:“可是在我看来,高文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啊。我认为御主做决定的时候考虑自己从者的心情,这样的合作才能愉快。还有,以后你叫我蕾娜塔就可以,现代的人没有那么拘束的。”

高文听了这番话,脸上的神情也温和了许多,他清朗的声音让人感到愉快:“蕾娜塔是个和我相性不错的御主呢。不过你放心吧,这件事上我有分寸,我和那名骑士之间的矛盾不会太过影响大局,这也是我早就发誓要做到的。”

“时间不早了呢,我们也该去睡觉了。明天我还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去上学,可能还得帮雪莲请个假。”蕾娜塔伸了个懒腰向洗漱间走去。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以至于习惯向来很好的她也想等第二天早晨再清洗茶壶和茶杯,而当她回来的时候,发现高文已经把桌上的茶具都清洗好了。

“蕾娜塔要睡了吗?我可以在卧室的门口负责警戒工作,从者理论上不需要睡眠,在这样不安静的夜晚,我们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高文完美的仪态让蕾娜塔理解了他为何被人们称为“白马王子”,面对自己的职责时他是那样的令人感到安心和可靠。

蕾娜塔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像是探测仪一样的魔术用具,摆放在客厅的桌子上。

“用这个作为警戒应该足够了,我花费了3年时间制作完成的,那名黑色的枪兵经过今晚的战斗也耗费了不少魔力吧,很难想象他的御主会选择今晚主动再杀上门来。如果有陌生从者出现在方圆1公里以内,这个警报器会提醒我们的,它可以和我的魔术回路产生共鸣,让我在0.5秒以内醒来。”

蕾娜塔拉着高文的胳膊走进自己的卧室,那里除了床之外,还有一个看起来就很舒适柔软的沙发椅。

“如果想要守夜的话,在这里就可以了,距离我更近,而且累了还可以休息一下。”蕾娜塔从高文的眼神里看到了开心,果然他也累了吧,对他们来说,是时候结束圣杯战争不平静的第一天了。

评论(7)

热度(132)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