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5.1次圣杯战争A线番外(5)

*再水一话剧情,下一次真的会进入战斗!敬请期待!


太阳沉落之际,便迎来了黄昏。璀璨耀眼的光明逐渐被无边的夜幕所遮盖,大地也重归沉寂,只留下在宇宙深处闪烁着零星光彩的繁星。可是没有人忘记太阳,它依旧于黎明时刻将人们从睡梦中唤醒,让那份光明重新降临人间。

“我有一种不好的直觉,这一次的敌人可能比想象中的缠人许多,非常不好对付。”莫德雷德忧心忡忡的说,她的直觉向来准确,这番话给一行人的心中带来了一片阴霾。

“不用担心,总会有办法的啦。”士郎试图说点什么缓和气氛,但也眉头紧皱,因为随着四人靠近戴维被绑架的目标体育馆,他也感受到周围的魔力愈发浓烈浑浊。

“士郎说的没错。既然戴维已经被绑架,考虑到他的从者也被敌方俘获是自然的想法,这样的话……虽然这请求不太合理,但能请你投影一下术阶从者美狄亚的Rule Breaker吗?”蕾娜塔将之前查到的从者信息和宝具图放在士郎面前,冷静的思索着如何应对即将来临的战斗。

“这种程度的事我是可以做到的。远坂在上次圣杯战争中也训练过我,完成度比最初那些产品高很多了。”

“帮大忙了,不过也请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我的战术向来以保全更多战力为优先思路。美狄亚是希腊神话中的一名从者,她的宝具万符必应破戒可以切断从者与御主之间的契约。假设敌方已经俘虏了崔斯坦作为他们的战力,由我们来正面牵制敌人,限制敌人的行动。士郎只需要找准时机切断崔斯坦与敌人的契约,我们就可以将他夺回。”

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

随着咏唱的开始,士郎聚精会神的构想着Rule Breaker的外形,手持双刀的红衣从者背对着他,伫立在遥远的废墟之上。

一个试验产品在短时间内映出了形态,和真品如出一辙。

“士郎好厉害!我就知道没有你做不到的!”莫德雷德欢呼雀跃,豪爽的拍了一下士郎的肩膀。

“这就够了,士郎现在还是稍作休息恢复一下魔力。其他的事,我和高文会想办法的。”

就凭她的力量……来牵制整个正面战场吗?士郎感到不可思议,单从作为魔术师这方面而言,蕾娜塔明明是只比埃德加强一些,所有人中实力倒数第二的御主。不过他莫名感觉到蕾娜塔和平日不一样了,认真起来的她非常强大。

高文也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什么,即将面对的从者似曾相识。这熟悉的魔力气息让他感受到了一丝压抑。在这个世界光的背面,存在着更深的影子,黑色的藤蔓像无形的手将气数将近的亚瑟王王朝颠覆,短暂的中兴后终归迎来了终焉。时光流逝,世界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迁,高文依然遥望着那渐行渐远的王者的身姿。

王座背后,头戴黑色王冠的摩根勒菲露出阴冷的笑容。实在是愚蠢至极,阿尔托莉雅那个单纯的小姑娘怎么可能比得上自己的老练?摩根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的善人会有好结局,世俗的地位远比人类之间的情感更加可靠,这是印刻在她血液中的冷漠与高傲。自己愚蠢的儿子?真是不走运,他理应更加聪明一些,希望他不要过多的阻碍自己的计划就好。

“高文……”蕾娜塔轻轻呼唤着他,金发的太阳骑士此时让她感到心疼,他的母亲是亲手葬送骑士王王朝的始作俑者,可是面对这样的母亲,他也要尽自己所能去付出爱。

高文苦恼着,他觉得自己向来都不是一名合格的骑士,他的冲动促进了亚瑟王王朝的覆灭,洛特王狂暴的血液也曾在他仇恨兰斯洛特之时被唤醒。

“蕾娜塔,如今的我还有资格提到那昔日的荣光吗?骑士理应将他人的苦痛置于自己的欲望之前,可是我并非纯白无暇的骑士,连自己的欲望都无法消灭。”

“没有必要消灭自己的欲望。欲望根本无法彻底消灭,而过于刻意的控制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我的建议是保护好心中想要守护之物,只要从心底记得那份信仰的光芒多么美丽,无论如何都不会堕落得太彻底。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啦。”

“蕾娜塔……谢谢你。”太阳骑士内心的阴霾短时间依然没有彻底的消散,但是听到这番话,他的心情明朗踏实了不少。

“还有……无论这次战斗中发生了什么,我都会保护你,正如你作为骑士同样守护着身为御主的我那样。”

摩根勒菲夺走特里斯坦后,开始抽取戴维身上的魔力,巨大的黑暗阴影在体育馆内涌动着,戴维陷入了短暂的昏迷。

梦境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特殊的记忆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每当他被困在童年的惊悚噩梦中时,崔斯坦总是会给他最温柔的鼓励和陪伴,忧伤的曲调因为他的存在而细腻柔和。

戴维的父亲是一名美国商人,在一次赴往德国波恩的商业会谈中带着他一同前去,那时他只有9岁。父亲很晚才回他们的旅店,戴维出门去买第二天的早餐面包。天色已晚,天空中还飘洒着毛毛细雨,路上看不到一个行人。戴维打着雨伞,穿过了错综复杂的曲折小巷,看着两旁有中世纪历史气息的房屋,不知为何感到一阵寒意。

这时,他听到了一阵如同暴风骤雨般夹杂着强烈情感的钢琴声。眼前是一所早已禁校的小学校园,三楼音乐教室却亮着惨白的灯光,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人影在那里弹奏钢琴。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一首仿佛在控诉着人生无常的乐曲……

面包店温暖的灯光让他恢复了些许胆量,匆匆采购之后,礼貌的老板告知他店铺即将打烊,他只好硬着头皮返回。

这一次,他选择了大路行走,遇到了三个年龄不大的小孩,他们交谈的内容让一阵恐惧席卷了戴维的全身。

“音乐教室真的闹鬼了,贝多芬复活了!不过这种事情告诉了老师,只会被大骂一顿吧!”

“是啊……我们还是私底下知道,别在晚上再到学校附近一带停留比较好。”

“说到这里,我真的后悔死了。都怪你们好奇,看到音乐教室里有人非要过去看看。结果我们过去了之后,窗户大开着,冷风从开着的窗户级灌进来,灯还没有灭,可是那里根本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是吓死人了!他的鬼魂不会一路跟着我们吧……”

戴维轻轻咳嗽了一声,方才说话的小孩吓得跳了起来,看到对面的戴维是一个活人后才恢复了冷静。

“我也看到那个人了。”戴维平静的说道,看你们似乎也是和我顺路的样子,我们结伴回去吧。三人看到戴维的年龄和自己相仿,觉得多一个人就多一点安全感,没有拒绝。

“说起来,波恩是贝多芬的故乡吧。贝多芬是一位失聪的音乐家,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的音乐才这样强烈和独特,他的感官是和常人不同的。”戴维想要通过聊天降低自己心中的恐惧感,主动与小孩们攀谈起来。

“别说了……听起来简直更可怕了。”湿冷的夜风中,那诞生于18世纪的天才幽魂仿佛无处不在。戴维安全的回到了旅馆,那份难以磨灭的记忆却深埋于他的心底。

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