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第一次的写手三十问

赞美尼桑

轻雨狂扬:

来自一抹多的指名 @拿铁加枫糖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轻雨狂扬,emmmmm在我还是一名纤细的中二少年的时候,有那么三位同样纤细的中二朋友,沉迷武侠世界的风风雨雨(和帅气的名号),脑子一抽定了四个脑抽的名号:轻雨狂扬,骤雨轻扬,骤雨狂扬,轻雨轻扬……(别笑了)大家好,我就是那位轻雨狂扬,还有定场诗,轻风抚云云化雨,狂沙卷叶叶飞扬……(都说了别笑了)

2.当写手多久了?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在我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写了,虽然最开始仅限于班级流通,你们懂那种被物理意义上盯着催稿的恐怖吗?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天……天晓得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是因为,咳咳,大家还记得我的叔叔于勒吗,有个课后作业让续写,洋洋洒洒好几千字,在大家都只有几百字的对比下显得过于突出,然后老师在班上念了我的续写……莫泊桑那种不直接告诉你人物的心理状态,通过语言、动作、神态、行为方方面面来构建人物形象的精巧设计深深打动了我。

现在的话,想写就写,记了很多碎片式的情节,可能是脑洞开得太大了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emmmm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啊,青春,啊,矫情,啊,错别字,啊,黑历史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在一起的时候能让人感觉连吹过的风都透露着平和快乐的……类型?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现阶段言切/金枪,我算是个长情的人,有些古旧cp说出来可能都没人知道,比如给我影响很大的iason和riki……

言切/金枪的文,长篇正剧的就一个《转运珠》,其它大多是些段子和短篇,最近在策划一个金闪闪勇武传一类的东西,可惜三次元忙到炸裂,断更很久了……【自知之明】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时而文艺范,时而意识流,在写正剧的时候抑制不住想要搞笑的心,在写段子的时候又抑制不住想虐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很难界定最喜欢……我算是个博爱的人,喜欢的太太多如牛……咳咳,多如繁星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莎士比亚【严肃】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我觉得我这辈子的恋人就是文字,不管是写还是看,都是最轻松幸福的时光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各种文风都尝试过,尤其羡慕能写一手正经英伦腔(啥玩意儿?)的太太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极其低下,非常缓慢,请不要学习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有的,会碎碎念,还会跟着文中剧情有面部表情的变化,大学时吓到过寝室的室友,说半夜三更的以为撞鬼了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停笔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幻想类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过于矫情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恩奇都艰难地抽出手来,拍了拍吉尔伽美什的背,然而马上就毫不留恋地松开了。

  天之锁横亘进两人之间,硬生生隔开一条界线。

  “别碰触我,如果你还当我是你的挚友,就别用你的生,来碰触我的死。”恩奇都稚嫩的脸上浮现出过于成熟的表情,此刻,才让人恍然惊觉他是曾经引导一个暴君走向贤明的智者:“吉尔,你必须时刻记住,我已经死了。死亡应当是干净、彻底、什么都不留下,我能笑,能和你对话,正是最为可悲的形态。”

……

  “不仅是生与死。”恩奇都指着吉尔伽美什,“应当存在,”又指了指自己,“不应当存在。”

  “真实。”

  “假象。”

  “浇铸的理想,善,恶,混沌。”

  “模仿的造物,一切皆为虚无。”

  “生。”

  “死。”

  “吉尔伽美什,我们已经不能再,一起去到那些山林中狩猎,亦或走在你我倾尽心思打造的城池了——你的莲花池塘,将不再为我存在。”

  吉尔伽美什眼中罕见地出现痛苦和绝望,他一定是被诸神下了得而复失的诅咒,才总是在获得和失去之间沉浮。

  “别痛苦,你已经不是乌鲁克消亡后孤独的亡灵。”恩奇都情不自禁想要伸出手,但他比吉尔伽美什看得开,早在选择让吉尔伽美什活下去的时候,他就已经看开了——倒不仅仅是因为他曾在宁孙女神面前发过誓要保护吉尔伽美什。

  “你终究是两个人的王,你要记住,你身上有两个寄托了未来的灵魂,他们是要依附你的,而你必须要值得他们依附。你既然已经生而为王,就不要期期艾艾彷徨不前:你会累得你的臣民跟着你一起迷茫。”

  “王如果都看不清前路,臣民怎么前往未来?别害怕,迪卢木多不会如同我离开你一样离开,你今天的遭罪是你自己停止了脚步的结果。前进吧,你不应当驻足不前。”

  “……我已经被过去牵绊住了,你不是化身锁链了吗?你应当知道诸神对我的想法——”

  “但你不是诸神的,你甚至不仅是你一个人的,吉尔伽美什,你是王。”

  “谁乐意当这个王!”吉尔伽美什一脚踢飞了客厅的矮桌,但这张矮桌在撞到什么东西之前就被天之锁拦下。

  “你乐意!”天之锁轻轻把矮桌放回地面,恩奇都的声音也跟着轻柔下来:“你乐意的,你是如此的热爱着人类,连我都难以拥有和你一样的爱。你是从灵魂的深处热爱着他们——你说过他们是比神更高贵的存在:即便是从弑母的血液中诞生,但无比纯净,即便是弱小得不堪一击,但从不放弃……你说过你不愿意看到一个拥有无限可能和未来的族群总是被诸神玩弄于鼓掌之间,哪怕那个诸神是你母神的种族。”

  “我已经……”

  “你是不会变的,”恩奇都闭上眼睛,不去看吉尔伽美什脸上不像王的表情,“王是不变的。”

  “吉尔,想想迪卢木多,想想樱,他们的路仍旧在迷雾中,他们需要你。”

  “我应当为了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已经没有了我的城池,我的山林,我的莲花池塘,又或者倒映其中的星空……这已经不是我的时代。”

  “那么,想起你诞生此世最初的目的吧。”

  “我最初的目的?”

  ——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神,等着,本王总要将你们一个一个,拉下神座……

  ——我既然是你的王,所以你的过去我来背负,你既然是我的臣,那么我的前路你来开辟。让我看看你用仇恨打磨的剑,是不是能刺穿哪个神祇的胸膛——你将成为我向神复仇的利刃!

  ——王是不变的。

  他最初的目的是……

  “我虽然不喜你要将自己投入到复仇的泥潭中,但如果这是你此世为王的理由,那么,为我复仇吧,为我们无法自持的命运,为我们终将离开的山林,为我们的池塘已经成为湮灭历史中的尘埃——为神灵曾经将人类玩弄,如同人类玩弄蝼蚁。”


是在《转运珠》里(暴露恩厨本质)的一段,神话里恩奇都是神做出来杀死、或者说至少是制衡吉尔伽美什的存在,在和吉尔伽美什大战三天三夜后却和吉尔伽美什成为挚友,开始辅佐他从一个暴君成长为一位真正的王,所以这个人给我最初的印象是:一名智者。

但恩奇都又是吉尔伽美什从“神下派的管理者”到“人类的王”、从崇神到灭神的关键,他并没有把他的智慧用在让自己和吉尔伽美什趋利避害上,而硬是要引导这位王去走注定辉煌也必定灭亡的路,所以他给我的第二个印象是:一名偏心的智者。

比起神,吉尔伽美什更重要,比起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爱着的)人类更重要。智者的关爱从来都会刺痛被关爱者,毕竟溺爱是父母的事情,让学生在疼痛中看清未来才是老师的工作。

(没错作为一名专业闪厨,我对恩奇都的定位是长辈——【极小声】)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啊……嗯,反正一定为完结,至于多久完结……【心虚】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也是家常便饭了吧,不想放弃,因为想写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我成熟了!

(也变慢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可能是因为专业的关系,无法忍耐错别字、错误文法、标点符号错用、冗杂的表达等等……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我妈和领导的电话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一篇正在(缓慢)写的乌鲁克叙事诗,写完后或许会久违的写一写原创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感觉我的好友都写过类似的东西了所以——

【the end】

评论

热度(16)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