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圆桌全员]魔王村长和杂货店(中)

*万圣节贺文中篇,梗来自于同名游戏,因为前段时间三次元忙碌拖更很久十分抱歉!祝大家食用愉快~


“高文卿,你睡了吗?”贝德维尔在深夜敲响了高文骑士的房门,他不确定这个办法是否可以奏效,但这是他绞尽脑汁想出的奇策,有尝试一下的价值。

“贝德维尔卿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门里传来高文困倦的声音,显然他对于半夜熟睡时被叫醒这件事稍微有点不开心。

“有一件重要的事要拜托高文卿来做,关系到王的饮食起居,一想到高文卿是最可靠忠诚的骑士觉得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贝德维尔话音未落,门已经被打开了,高文精力充沛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白马王子一般英姿飒爽的微笑。

“只要是王需要我做的事,即使是休息时间也要好好完成,这样才是合格的骑士!贝德维尔卿,请进吧,虽然房间没来得及收拾。”

“高文卿真的很可靠啊,崔斯坦卿要有你一半的劲头就好了。”贝德维尔进门时环顾了一下房间,除了床上的被子有些凌乱之外,房间其他的地方算得上整洁,他不禁在内心暗自嫌弃起了崔斯坦那一个月都不记得收拾的屋子,每一次到最后都是自己忍无可忍帮他把一切整理好。

“贝德维尔卿,王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麻烦大了,王觉得食堂烹饪的食物难以下咽,她很怀念高文卿做的蔬菜料理,所以明天能不能请高文卿亲自掌厨负责王的伙食?”贝德维尔面带微笑平静的说着这些违心的话语,在心底却冷汗直冒,默默的向上帝请求原谅。这个谎言可能造成极大的杀伤力,除了高文本人以外,每一个圆桌骑士都对他恐怖的黑暗料理天赋心知肚明……可是,这是唯一可以拯救圆桌财政的方法了。

高文听完贝德维尔的话,自信满满的说道:“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贝德维尔卿可以安心的回去休息,圆桌除了帕西瓦尔,我是最擅长蔬菜料理的人了!”

“那就拜托高文卿了。我先告辞了。”贝德维尔礼貌的和高文道别,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开始想象第二天早晨可能发生的情景。料理的狂热爱好者高文,被委托了王的伙食这样重要的任务,一定会起个大早,然后让厨房成为弥漫着黑烟人类难以踏入的禁忌之地。这片大陆上如果真的有魔王存在的话,很可能会从那片阴森可怖的雾气中现身吧。

第二天清晨,圆桌骑士们陆陆续续进入餐厅,大家在桌子旁边坐好,耐心的等待着早餐被端上餐桌。兰斯洛特隐隐感到不安,他迟迟没有看到高文的身影,这太反常了,太阳骑士平日里几乎从来没有迟到过,该不会是今天……

“大家久等了!今天的早餐是我做的,希望大家能多吃一些!食物比起质更重要的是量,只有吃饱了饭才有力气打怪。”身着围裙的高文从厨房进入客厅,他的金发依然闪耀,天蓝色的眼眸如同爱琴海清澈的海水,可是他手上端着的盘子正向外散发出不详的黑雾。

萎蔫的茄子有气无力的躺在巧克力酱汁的沼泽里,绝望的放弃了挣扎;焦黑的鱼头从半生不熟的面饼中探出,大张着嘴仿佛在临死前发出最后的呐喊,不甘心如此冤屈的死去;灰色的国王饼上,交织着紫色和绿色的彩带,苍白病态的颜色申诉着厨师的暴行……

最后,高文带着天然治愈的笑容用双手端出一大锅土豆泥,被水煮的稀烂的马铃薯已经看不出形态,里面七零八落的散着被肢解的胡萝卜丁,过量的胡椒和食醋让土豆泥散发着刺鼻的气味,颜色深黑黯淡,视觉上比起“土豆”更接近“泥”。

“啊……我好悲伤……我需要出去散散心。”崔斯坦在众人的目光下离席而去,片刻后,房间外传来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的主旋律,尽管用竖琴取代了钢琴,作曲家那激烈而悲伤的感情却传达的十分到位,兰斯洛特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玛修难得一见的没有责备自己的父亲,她的双眼紧紧盯着那锅土豆泥,额角冒出冷汗。出于对高文骑士的礼貌,她也添了一点土豆泥在自己的盘子里,现在她从心底渴望着自己能在吃掉这些可疑的食物后幸存。

莫德雷德夹了好几块鱼头,然后趁着阿尔托莉雅盛土豆泥的空隙,开心的把焦黑的食物倒进父王的盘子里。骑士王一如既往的矜持,面不改色的吃掉了全部的食物,这让莫德雷德感到非常扫兴。

而这一切的幕后黑手贝德维尔,平静而优雅的微笑着,在夹了一块巧克力茄子后便放下了刀叉。他在早餐前已经吃过了自己事先准备的食物。这样一来,圆桌的开支一定会随着大家的饭量减少吧。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