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鱼花】双生劫-03

(大家久等了!作者刚刚从三次元回归!对于前一阵无限延期的更新土下座。祝食用愉快!)

蒙面人袭向花无缺,无缺连忙转身应对,那人虽然武艺略逊于无缺,但从侧面突然攻来,可谓老谋深算,幸好无缺也非等闲之辈,才可能做到迅速反应,果断的放弃对小鱼儿的进攻,应对来敌。 小鱼儿见有人破坏了他的兴致,心中也急躁起来。他并非拘泥于礼仪之辈,也不会觉得偷袭这种事本身有多卑鄙,可是这一次他却生气了。花无缺是与众不同的,从他们初次见面他就这样觉得,小鱼儿从小在江湖长大,见过太多相貌堂堂却道貌岸然的人,可是他能看出花无缺待人的平等、谦和、尊重发自内心。更让他感兴趣的是花无缺静若秋水的外表下隐藏着的强大实力,他们的比试才刚刚开始,但他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样认真的和师傅们以外的人打过一场了。哪怕今天输给了无缺,他也不会生气,请一顿饭是小事,正好借此机会多认个师傅。小鱼儿明白自己终有一天要和杀父仇人的养子对决,虽然师傅们还没有告诉自己太多关于那个人的具体事情,但是他已经开始为了那一天而准备了,多一个师傅传授自己武艺并不是什么坏事。 小鱼儿虽然武艺不及无缺,但论机灵可是无人能及。他看准时机,在二人打斗的间隔一把拉过花无缺,一溜烟的跑了出去,迅速的隐匿,消失在茫茫人群里。来不及反应的蒙面“刺客”见状也很快离开了,他躲到一个无人的巷子里,扯下了蒙面的头巾,担忧的叹了口气。身为恶人谷的得力干将之一,他没能完成掌门之一屠娇娇交待给自己的任务,这位女性师傅多少对独自闯荡的小鱼儿有一点不放心,这才派自己暗中跟踪,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出手相助帮小鱼儿解脱危机于困境。这才刚没几天,江小鱼便毫无察觉的和花无缺称兄道弟,并且没心没肺的带着他跑得无影无踪,他只好暗自祈祷花无缺也没有发觉这件事,江小鱼可以平安无事,不然责任追究下来,自己被驱逐出恶人谷都已经是最好的下场了。 小鱼儿拉着花无缺一路逃到附近的一片小树林,树林虽然不大,但是位置足够隐秘,花无缺经过一路的奔跑也略显疲劳的喘着气。 “那家伙是什么人?你认识吗?”小鱼儿好奇的问道,花无缺摇了摇头。小鱼儿耸耸肩,扫兴的说,“我还当是你欠了他的钱,过来讨债的。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人也太不会挑时候了,打断了你我的比试,一想到他我的气就不打一出来呢。” 花无缺微微一笑,他对眼前这个新结识的,口无遮拦却真性情的朋友生出了莫名的好感。“没关系,比试的事情可以择日继续,今天我们在这片清幽的树林里随便走走也不错。” “说起来这附近有一条小溪,我经常去那边抓鱼,在岸边架上柴火烤熟了就可以吃了,可新鲜了!我们去抓鱼吧!”小鱼儿突然来了兴致,眼底闪着星星一般跃动的快乐的光。 “听起来不错,不过我从来没有捉过鱼,不知道怎么弄诶。”花无缺有些迟疑,小鱼儿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担心,我捉鱼可有经验了,你可以帮我捡些木柴,方便我们生火。”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