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尘封于异世界的断章——5.1次圣杯战争秘话【A线】(2)

*久违的5.1战圆桌圣杯战争终于开坑了,感谢大家的等待。

*fgo原作人物人设参考fgo设定集和原典;原创人物由玩家自行注册,均有同人作者原创的设定集,剧情已经过所有参与者同意。

*本文纯属为爱发电的同人作品,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感谢配合。

前情链接: https://107latte.lofter.com/post/1d0a1e8a_12c9a849a

终于写到狂兰登场了,这一篇更新起来意外的慢,因为我最近能挤出的时间真的不多。谢谢大家的理解!

埃德加的住所是位于城郊的一座古老的哥特式城堡建筑,院落里杂草丛生,显得荒芜而又阴森,路过的行人往往将其当作有垮塌危险的废弃遗迹而不会轻易踏入,年幼的孩童也不会选择这里玩耍。当然,除此之外,肉眼无法看到的魔术结界覆盖着整座古堡,从极其玄妙的魔术层面将无关人员自动排斥在外。埃德加从来不将自己的朋友,包括戴维在内,领到家中做客。如果是一个在学校里备受欢迎的人,这一点一定会显得反常吧,幸而埃德加平日里独来独往,脸上又带着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大家早已对此习以为常,自然也不会对他的事过问太多,缺少朋友唯独在这件事上竟成了一个优势。想到这里,埃德加不由得在心中苦笑,他的脸上流露出寂寞的表情。

埃德加从自己的卧室取出保存完好的圣遗物,亚瑟王君临不列颠时的王冠,从书房的桌子上拿起一瓶画召唤阵所需的液体,沿着古老的石阶走向地窖。这座偏僻的城堡是巴伐利安家族的人遗留给他的财产,名义上说是遗产,实质上更近似于借用,自己是为了给巴伐利安家族夺取圣杯战争的胜利才被允许拥有这处住所,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编造出冠冕堂皇的借口回收它,正如当年夺去自己父亲的房产时一样。阴暗的地窖深处燃着几支昏暗的蜡烛,在深藏着阴谋与诅咒的秘密漩涡的深处,埃德加眼神阴骘的念出召唤词——

“传告——汝之身交付于吾,吾之命运交付于汝之剑。若愿遵循圣杯之倚托,服从此之理、此之意的话就回应吧。在此立誓:吾乃永世为善之人,吾乃永世作恶之人。围绕汝三大言灵之七天,自抑制之轮降临吧,天秤的守护者啊!”

一时间,地窖内狂风大作,在充满雷电和风暴、裹挟着潮湿雨气的疾风中,显现出一位手持黑色诅咒之枪、昂首傲立的风暴王者的身姿。

皓月当空,银白色的月光散落在空旷的书房里,戴维正弹着吉他排解自己内心的寂寞。这个世界上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对于戴维而言,他也许有着学校里的同龄人所没有的优渥经济条件,可是他的父母却在早年离异,经商的父亲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长时间的忽视着他和母亲的内心,而母亲离开后,戴维就常常像现在这样,独自一人面对一所空荡荡的房子了。那个时候仅仅四五岁的戴维也曾经叛逆过,想要制造一些麻烦来吸引父亲的注意,只为了多得到来自他的关心,可是结果却一次次的让他更加失望。于是上了小学之后,戴维便习惯了特立独行,直到他遇到唯一理解他的知己埃德加……

曲终之后,戴维放下了吉他,时间已经接近他的召唤之时,最优秀的魔术师需要把握住一切对胜利而言有利的时机。

在月亮的银辉中,地板上红色的六芒星召唤阵中央卷起了一阵越来越强烈的风,高大的红发骑士,手持的弓闪烁着和月光一样凄清幽静的光芒。骑士抬起头,那忧郁的眉眼中仿佛倾注了宿命所赋予他的全部的悲哀,那一刻,戴维的灵魂为之震颤,在他所经历的全部人生中,他还从未见过一双美丽得如此绝望的眼睛。

“圆桌骑士,哀叹的崔斯坦,应召唤而来,请问有需要我效劳之处吗?”

戴维刚想礼貌的回应,便察觉到了别墅周围魔术结界的异动,于是他果断的向自己刚刚召唤来的从者下达了命令:“互相熟悉的事之后再说吧,房屋有入侵者,我们准备好应击。”

别墅的门口赫然站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是那身影却又让人感到无比陌生,与之前戴维所了解到的关于他的一切判若两人。埃德加此刻全身上下充满一股极具压迫感的气息,凌厉阴沉的眼神里透着分明的杀意,在他的背后,手持圣枪的从者周身缠绕着黑色的诅咒。戴维仿佛看到有着洁白羽翼的路西法坠入地狱,在恶鬼们的欢呼中畅饮着鲜血,在他身后通往死寂和虚无的道路两侧,开满了如同烈火一般妖艳的曼珠沙华。

 

A线分歧点(埃德加视角):

Aa. 委婉劝说对方和自己结盟

Ab. 强硬要求对方和自己结盟

 

 

[委婉劝说]:

 

“戴维,你是我的朋友,我今天来并不是要和你争斗的。如你所见,我也是一名有着强大从者的魔术师了,除你以外的其他人,我都无法信任。要考虑一下和我结盟吗?”埃德加语气沉着而平淡,无比冷静的申明了自己的来意。

虽然仍对好友性情大变感到不太适应,戴维见对方似乎并没有刻意针对自己,他所叙述的一切又都是事实,也立刻冷静下来,恢复了一名优秀魔术师的高雅仪态。从一开始就单打独斗的策略在圣杯战争中的胜算并不大,如果从魔术师的角度来考虑,埃德加的提议并非没有参考价值。

“给我一点时间思考一下吧,我也刚刚完成从者的召唤。如果我决定了自己需要结盟的话,会优先考虑你的提议的。”

“还是那样傲慢啊,戴维。不过这并不是我所预料的最坏的情况,我就当作是默许好了……等等,那是什么?!”

 

[强硬要求]:

 

“戴维,我已经得到了这次圣杯最强大的从者。如你所见,现在你是没有胜算的,你的命运掌握在我的手中。选择吧——和我结盟还是和我战斗。”

埃德加示意名为风暴之王的从者进入准备攻击的态势,强大的死亡气息让戴维在一时间有些错愕。

“可是……埃德加……你刚刚还说过的,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

“朋友?戴维总是随心所欲,行动之前不考虑那样做的后果,从来不关心我的想法,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每一次制造了麻烦,都会本能的拉我做垫背,就仿佛我这样做理所应当,这样不对等的关系,你将其称作‘朋友’吗?”

“喂,埃德加,你不会是认真的吧……如果你有意见的话,直接说出来不就好了嘛。不,这不是问题的重点……在我们开始打斗之前,你真的不考虑一下除我之外的威胁吗?”

 

身披黑色盔甲的从者如野兽一般嘶吼着从树顶疾冲而下,感官敏锐的枪之英灵勉强格挡下他的袭击,随后是迅捷到无法看清双方动作的激烈战斗,冷兵器之间猛烈的碰撞在漆黑的夜里擦起了火花,尖锐的声响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埃德加的表情有些慌乱,他扫视了一下周围,视野范围内却并没有捕捉到疑似这名从者御主的存在。埃德加立刻在脑海中设想了最坏的可能:那名从者的御主是躲在什么地方等待着狙击吗?可是这说不通,戴维.戈朗沃德在自家住宅设置的屏障固若金汤,来历不明的御主不可能强行闯入并藏身于他的住所内,而就这短暂的时间和他刚才的反应来看,戴维应该尚未与其他御主结盟才对。可是现在已经顾不上考虑这么多复杂的问题了,有着风暴之王之名的枪兵此刻正全神贯注于近身战,满溢着魔力和怨念的谜之从者竟然与她不相上下,并且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远离了戴维的住宅,埃德加心中惋惜着这次良机的丧失,向自己从者的方向急忙追去。

评论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