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双生劫-02

青年走到花无缺的桌边,花无缺抬头看他,他直视着无缺不慌不忙的说道:“这位公子,看你的气质想必学过武功,可否与我比试一番?如果你赢了,你随意叫点吃的,我请客,但是如果你输了,可要付我们这些人的饭钱。你敢不敢接受这挑战呢?”

无缺见这人虽然穿衣随便,但目光里却透着一股强烈的挑战欲,不同于那些耍无赖蹭人饭吃的地痞流氓,他是真心想和自己比武切磋,于是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对于真诚想要切磋武艺的人,回应这份挑战方为以礼相待。

“好吧,我可以和你比一比,这镇子上也有比武的擂台,离这里不过几步远的距离,我们去那里比试一轮吧。”

半晌后,擂台附近人头攒动,青年的弟兄们都在扯着嗓子为他鼓气,周围的观众支持无缺的也有不少。只见两个人拱手作揖,自报家门,那青年自报江湖名号“小鱼儿”,自幼便忘记了真实姓名。

小鱼儿率先发起了进攻,出拳攻向花无缺,在攻击的同时试图找到对方的破绽,他的拳法并不十分专业,但套路很刁钻,总是在下一次攻击前迅速的估算对方防守最薄弱的地方。可是花无缺似乎应对的游刃有余,连续出掌,稳稳截住小鱼儿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激烈的掌风中带着以柔化刚之力,这是习武人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几分钟过去了,小鱼儿竟没有一次进攻伤及花无缺,众人为两人精彩的打斗欢呼起来,花无缺见小鱼儿的武功底子不及自己,自己也已经为他留足了面子,准备主动出击赢得这场比试。

小鱼儿却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狡黠的一笑,用一只手堪堪截住花无缺的掌——那力道还是逼得他向后滑了半步,另一只手出其不意的拍在花无缺手腕的经脉处。

“点血截脉。”小鱼儿使出了自己的绝招。这种神秘的武功与点穴手法大不相同。人的穴道永远都在那一个地方,绝不会动,而人的血脉却是不断流通的,点血截脉就是要截断人的血脉,血脉一不流通,身体自然不能活动,就会瘫倒于地丧失战斗力。

可是花无缺依然稳稳的站立在原地,小鱼儿惊讶的张大了嘴。不等他做出反应,也不待花无缺继续下一步的行动,围观的人群中突然有一个蒙面人跳上了擂台。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