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签约作者,偶尔回来填坑。

双生劫-01

临江的客栈前人来人往,青石板铺成的街道上,处处可以听到店家吆喝叫卖的声音。客栈的窗边,一位白衣公子独自端坐,静静的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潮,他的静默与这俗世有些格格不入,像一位高雅的诗人,独吟伫立,站在夜空中的楼头,任凭白茫露水,沉默地浸湿了他的衣襟。花无缺,江湖上礼节周到又武功高强的翩翩公子,在他的身上却唯独缺少了一样东西,属于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的凡间烟火味。自幼父母双亡,被两个姑姑抚养成人的花无缺,从生来便被赋予了某种使命——青少年时代的他与世隔绝,终日接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训练,为的是杀死仇人的养子江小鱼。虽然他并不知晓江小鱼这个人,寻找他的过程如同在茫茫人海中大海捞针,可是既然是有因果纠葛之人,必然有一天会相逢吧。花无缺要做的只是在那之前静静的蛰伏着,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命运的决战之日。
窗外不远的地方,一个活泼的青年带着三四个小跟班,如同灵巧的鱼儿一般在人流中穿梭着。那青年衣着不拘小节,花无缺一看便可知这是个粗心的男人,跟班的几个少年更是衣衫褴褛,也许是住在周边地带的小混混之类的乌合之众。可是花无缺的目光却落在了这个青年身上,他的相貌仔细看也十分英俊,脸上有一道明显的刀疤,可是在这张脸上并不显得狰狞,反而透着别样的野性。青年的目光如同活泼奔流的小溪一般明亮透彻,笑起来更是带着古灵精怪的狡黠。
他们旁若无人的走进客栈,不请自来的选了客栈酒馆正中的座位坐下,店小二走过来问他们点些什么,青年随意的点了一壶酒和几样小菜,像是看穿了对方的担忧一般拿出一把铜钱洒在桌上。店小二数出他们所点食物需要的钱,刚打算伸手去拿,那青年却按住了店小二的手。他狡黠明亮的眸子一闪一闪的,心中又想出了耍人的鬼点子。“哎,我说,我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看你这店里也不是很忙,这个问题一定要考考你。”
店小二面对青年突然郑重的表情和神秘的语气,有些疑惑的问道:“什么问题?”
“有兄弟三人要住店,每个人付给客栈老板十个铜钱,客栈老板看到他们人多决定便宜一些,于是找到大哥,退给他五铜钱。可是不料这大哥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私自留下了两个铜钱,拿着剩下的三个铜钱回去和兄弟当面平分了。那么本来他们每人付了十个铜钱,被老板退回一个铜钱,一共付了二十七铜钱,加上大哥私藏的两个铜钱,一共是二十九铜钱。你知道那多出来的一个铜钱去了哪儿么?”
店小二边听边记,却怎么也说不出其中缘由。那青年坏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兄弟你这样糊涂可不行,你是要负责收钱的,万一哪天数目出了差错,老板怪罪下来,可别怪我今天没警告过你哦。”
那青年的目光在店里扫视了一圈,心虚的想确认一下客栈里有没有打手,偶然间目光落在了花无缺身上,正好对上了花无缺的视线。嬉皮笑脸的青年看到花无缺矜持的气质,竟不自觉的有些收敛,松开了店小二的手:“这些钱你先收了,我与那位公子有几句话聊。”

评论(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鸽巢在逃咖啡|Powered by LOFTER